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智库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大学智库指数排名前50高校 研究院列348家高校智库第34位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作者:咸鸣霞   来源:天际要闻

  12月20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等的专家学者7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我校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作为首批来源智库代表应邀与会。我校成功入选大学智库指数排名前50高校,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名列348家高校智库中第34位。

  会上,南京大学中国智库评价与研究中心与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CTTI来源智库发展报告》。报告运用结果导向的智库效能测评体系——MRPA测评体系,从资源占用量、资源的运用效果两大维度对CTTI数据库中604家国内智库进行综合测评。根据MRPA测评算法,我校进入大学智库指数前50名高校榜单;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以综合得分1239.5分成功进入高校智库综合评分TOP100智库,名列参评的348家高校智库第34位。

  据了解,进入榜单的高校多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雄厚的“双一流”大学。这是我校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继2016年进入“普通高校全国十强智库”榜单以来,砥砺前行取得的重大突破 。研究院以我校优势学科——“大气科学”一流学科为依托,秉持文理兼备,学科交叉的研究方式,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和江苏气候与环境治理过程中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整合全校资源、凝练特色,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和咨政建言活动,努力打造行业高校智库新品牌。

论坛现场







 


                         

 

 


Copyright ©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17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