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智库要闻 >> 正文
我校智库成果被吉林省气象局采纳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作者:咸鸣霞   来源:

日前,我校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报送的决策咨询报告《推进大气环境资源统计,优化吉林产业布局》被吉林省气象局采纳,供有关领导参阅。近日获悉,该成果获吉林气象局副局长孙力批示。孙力副局长充分肯定报告研究思路的新意与独到之处,指出“请减灾处认真阅研,并组织气象台、研究所、气候中心等单位认真分析与论证设计”。

  该成果由研究院研究骨干蔡银寅、李昕、马力博士合作完成。报告指出,鉴于现阶段全国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大气环境作为一种特殊的资源参与优化配置的条件已经成熟。为更好地服务吉林省中长期产业规划,全面配合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战略,提高重大项目申请、审批和空间布局的科学性,课题组对吉林全省的大气环境资源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优化配置方案。

  研究院立足行业特色,聚焦“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领域,推出系列有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成果。自今年5月以来,报送的成果获教育部社科司采用2篇、主要领导批示1篇,彰显了我校智库服务社会发展的决策影响力。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校党委行政的指导下,研究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凝练特色、聚焦主业,实现高校职能与智库功能的有机对接,为“美丽中国”与“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撑。




Copyright ©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17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