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南信智库专报》获中国气象局矫梅燕副局长批示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作者:<a href="/search.html?siteid=737033&type=author&tags=朱珠" title="此看此作者所有的文章" target="_blank">朱珠   来源:天际要闻
    近日获悉,《南信智库专报》(2016年第2期)决策咨询成果获中国气象局领导批示。曾维和老师撰写的《农村分割式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两重困境与突破》决策咨询报告被中国气象局矫梅燕副局长亲笔批示,并转有关部门研究采纳。

  气象灾害防御旨在切实提高气象灾害防范与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是具有显著现实意义的应用研究领域。该报告在系统总结农村分割式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内涵与特征的基础上,分析了政策与实践中两重分割式困境,并提出构建整体性气象灾害防御体系的对策。

  自2016年10月南信智库成立以来,智库办面向全校师生先后围绕“雾霾治理”和“农村环境治理”两大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征稿,成功征集到20多篇相关决策咨询报告,并分批进行了专家审议、修改、编辑和报送。在学校良好的政策支持下,我校一批青年教师充满热情地从理论研究转向决策咨询研究领域,极大地提升了南信智库服务气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Copyright ©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17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