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学校首页
今天是:
首页 >> 要闻动态 >> 智库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京推进局校智库共建
发布日期:2017-02-21  浏览次数:  作者:党委校   来源:天际要闻

       2月14日至15日,校党委书记李廉水、副校长闵锦忠等7人,走访了中国气象局气候中心、干部培训学院和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就加强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高学浩出席座谈会,简要介绍中国气象局智库——发展研究中心概况并向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副院长王志强介绍了发展研究中心的构成情况,提出了建设“气象智库联盟”的设想,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洪广详细说明了发展研究中心的沿革、定位和当前的研究任务,提出了与学校合作的具体意向。

      校党委书记李廉水教授和闵锦忠副校长等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校党委介绍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成绩和校智库的性质与功能定位,并介绍了我校智库建设的情况及后续建设的框架设想,明确提出智库建设必须有机构、有载体、有成果、有影响,关键是要建设好专职和兼职的智库队伍建设,积极转化研究成果为决策咨询服务,表示学校将支持和积极参与“气象智库联盟”建设。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谢永华主任、社科处曹杰处长、智库办公室曾维和副主任等参加了交流座谈活动。

    与会成员发言结束后,双方展开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由中国气象局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库牵头建立气象事业发展的智库联盟,组成新型智库建设共同体:一是要建立智库联盟发展基金;二是要开创有益智库工作开展的长效合作机制;三是要推进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四是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五是举办2017年度智库联盟发展高端论坛。

      会议最后制定了推进局校智库建设的工作安排计划,为局校智库联盟奠定了框架性基础,也为我校智库发展提出了战略规划和建设方向。


 


                         


Copyright ©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NUIST备8017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 邮编:210044